主任:马风书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教授

通讯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00

fshma@sjtu.edu.cn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政治 俄罗斯政治与外交

主要代表作品:

“集体身份认同与统一国家的建构——关于多民族国家统一问题的思考”,《文史哲》2015年第6期。

“集体身份认同与跨国区域社会共同体的建构——关于东亚社会共同体建设的思考”,《国际观察》2017年1月。

“斯大林民族政策及其实践再思考”,《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4期。

传统政治文化与俄罗斯政治发展道路的选择,《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7期。

主要科研项目:

苏联(俄罗斯)民族问题和民族政策研究,国家民委后期资助项目,2015-2016年,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俄罗斯民族政策研究,2017-2018年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项目号10000078173007,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俄罗斯(苏联)民族政策启示录,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经费25万。

主要开设课程: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苏联史、苏共党史、国际组织与国际政治、西方外交理论、当代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名著选读、俄罗斯政治与外交、叶利钦普京与俄罗斯、中俄关系:过去、现在与未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