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挂靠于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基地,是专门研究俄罗斯和中亚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与外交、中俄关系、中国与俄罗斯及中亚地区关系的专门学术研究机构。2012年12月,中心成立申请获得山东大学的批准。2014年12月,中心正式成立,各项学术活动开始启动。2017年12月,中心入列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本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2015年5月17-18日,中心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第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2016年10月28-30日,中心在泰安广播电视局举行了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获得两项科研立项;2018年5月26-27日,中心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联合举办了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心现任主任为马风书,副主任为黄登学、展妍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