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陆南泉:对新形势下中俄经贸关系若干问题的思考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内容摘要:中俄互为彼此最大邻国,30 多年来,在良好和稳定的政治关系下,两国经贸关系虽有小的起伏,但总的来说呈不断发展的态势,这对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着重要作用。在出现复杂国际形势的2022 年,中俄两国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继续拓展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2022 年俄罗斯提出远东大开发战略,并明确提出主要的合作对象是中国,这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不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从区域层面来讲,两国在今后经贸合作进程中,既有不少有利因素,也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推进中俄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一方面要努力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并梳理今后中俄经贸合作发展进程中可能存在的受制因素。

关 键 词:中俄经贸合作 远东大开发 合作前景

原文刊载于:《探索与争鸣》.202311

知网链接:https://webvpn.sdu.edu.cn/https/77726476706e69737468656265737421fbf952d2243e635930068cb8/kcms2/article/abstract?v=tJ8vF22QX-rgkU3HVWQFqfVoZGYZAGOH1yU1gGFchHvDnkMQNSG7vRfT49JaMCKH8Ob5gsk_SeH8ZrA8eavzHsWo4W2wcUdVuLUylWj9CzVW2GhoX-vqKPZaChJ4U5jpdUWTowGQ9Sg=&uniplatform=NZKPT&language=CHS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